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1-01-22 17:05:38   阅读:1430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辅导员展开专题培训


为总结工作,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造性,1月20晚,学院党委王书记亲自为全院学工系统的教职工主讲了生动的一课。辅导授课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持。


12.png

 

王书记以“坚持‘三贴近’,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实效性性”为主题,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做了深入探究与讲解,为学工系统做了辅导员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探究的精彩报告。王书记从解读党和国家一系列有关辅导员工作的方针政策为出发点,结合他对许多高职院考察所了解到的真实案例,结合他长期的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诠释了辅导员的责任义务和时代担当,彰显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价值和意义,阐明了“我们为什么要贴近学生”“我们如何贴近学生”以及“贴近的标准”。王书记强调,辅导员要深刻认识,精准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辅导员的要求,以优秀辅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段段动人的话语,一个个深刻记忆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王书记希望大家把服务学生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人生追求,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引领学生思想,不辱时代使命,扎根辅导员工作这片热土,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1.png


王书记强调,学工系统当以“三情”“八心”,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原则,坚持与时俱进和“创新,创业,创优”,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完善自我、提升人格魅力,富有爱心、尊重他人。他期待学院学生工作在新的一年迈上新的台阶。

辅导员孟春燕老师对此次培训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说,我是学生工作的新兵,王书记的报告,使我们更加明确了辅导员在学院发展中的价值和意义,今后要在立德树人的工作中,要厚植南科院的文化,使学生在文化浸润中收获成长,为培养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天明处长认为,王书记的报告是学校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举措之一,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对职业的认同感、自豪感,对有效地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有重要的作用。

王小丁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他认为辅导员听了王书记的报告,开阔了思路和眼界,对辅导员的工作意义和目的有了更深的认识,只有不断提高个人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提高研究工作和提炼成果的水平,紧跟辅导员工作发展的新变化,保持辅导员工作提高创新的新常态,才能做一个优秀的辅导员。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