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强化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05-26 17:52:37   阅读:1099

——高科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交流会


image.png

5月26日,我院与中国高科集团就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在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中国高科集团领导徐俊辉、王春雨、陈一军、王江鑫一行四人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产教融合中心负责人主持。

胡碧玉院长对徐俊辉总经理一行来校交流座谈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学院对此次高科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的高度重视。她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和中国高科集团共建的中国高科产业学院是学院迈出校企合作的重要尝试,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往来、深化合作,尤其是在合作培养学生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核心课程教学,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随后,胡碧玉院长从对照师资硬性要求、加强实训室规范管理、发挥产业学院技能优势、打造自主研发的教学资源、落实实习基地建设等六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徐俊辉总经理围绕“管理机制、教学管理、学工管理、教学保障、就业保障、品牌建设”等六个主题,汇报了中国高科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下一步计划。

王小丁副院长结合徐俊辉总经理的汇报,针对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目前情况交流了几点建议,一是建立学生资助金的配比机制;二是合理配置学工人员;三是高度重视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四是加快课题申报的进度,做到互惠互助;五是指导建设高质量的就业实习基地。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实习就业、文化认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