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南科

围绕心理健康 打造健康心理

作者:心理教研组   来源:公共基础部   日期:2021-05-27 17:56:21   阅读:1392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活动节


心语心愿,传递温暖。5月25日晚,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在行知楼开展了第一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唐益政主任、学生处李天民主任、教务处陈刚处长、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黄昌忠院长及各二级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唐益政主任发表致辞,他说,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旨在普及和传播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并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age.png


晚会活动上,同学们以《你笑起来真好看》和《我真的很不错》手语串烧开场,依次进行了“情绪诊所”心理剧、《我就是我》美文朗诵、“同舟共济”趣味团体辅导等节目,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学会以科学的态度面对心理问题,全面提高心理素质。活动现场还组织同学们参加了2021年“心上的中国”全国大学生525心理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节目互动,全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2021年“525心理健康月”以“心语心愿,传递温暖”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开展了心理手抄报、“你笑了,生活就美了”微笑照片征集、为你打Call、“心上的中国”知识竞赛、心灵手语操、心理剧、美文朗诵、趣味团体辅导等系列主题活动。

心理手抄报以“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为主题日,各班级同学广泛参与,同学们以文字、绘画等精美的形式,发挥无穷的想象力,创作了一幅幅图文并茂,创意无限的手抄报,每一份手抄报都有一个心理健康的主题,如“感恩·健康·成长”、“我是情绪管理师”、“青春飞扬,健康成长”、“心理波动与挫折”、“呵护心灵,与爱同行”、“心理减压法”等等,这些贴近当代大学生生活实际的手抄报,为我院“五月心理健康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通过手抄报活动,同学们分享并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


image.png


 微笑活动最能展示我院大学生青春风采。一个微笑,给予人幸福;一个微笑,传递着鼓励;一个微笑,蕴含着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活动期间,以班级为单位征集微笑照片,鼓励同学们展示自己最阳光、乐观的笑容。  


image.png

 

“5·25心理健康”活动节期间,同学们来到大学生社区展板前,通过便利贴形式写下自己的心语心愿,从他们的留言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理想目标、他们的快乐与追求,他们为父母感动、为老师点赞、为同学喝彩,为朋友助威,为自己欢呼,他们乐观向上,与心灵相约,追随梦想,与健康同行。


image.png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心理育人作用,把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努力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今年的心理健康月以“心语心愿,传递温暖”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心理健康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倡导大学生树立理想与目标,与微笑同行,关爱自我和关爱他人,与快乐同行,追寻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心理教研组

审核:唐益政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