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07-12 13:36:00   阅读:1671

711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在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主持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胡碧玉院长介绍了四川省职业教育大会情况,传达了罗强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指出:目前,我省共有职业院校539所,其中,中职456所,高职82所,职业本科院校1所,在校生人数达到164,4万人,21个市(州)高职学校实现全覆盖。我们要聚焦建设职业教育强省目标,持续开展对标竞争,争创一流活动,紧扣社会和市场需求,推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胡院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对标四川省的建设职业教育强省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是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培养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要特别关注新技术、新业态、新职业等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要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实践、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现代职业教育的对未来人才的需求,要强化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和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专业建设与产业融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悉,四川省职业教育大会7月10日在德阳举行,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重要批示,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