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考察交流学经验,对标竞进促发展

作者:教务处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07-14 17:30:05   阅读:1875

 ——胡碧玉院长带队考察学习校企合作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7月13日,学院院长胡碧玉带队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建设考察学习。教务处处长陈刚、工程学院院长马放、源维科技校企合作部主任刘芹参与考察学习。

上午,考察团队来到四川交通职业学院考察了该校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建设情况。首先,四川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主持了座谈交流会,教务处处长杨桦、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陈飚、汽车工程系主任袁杰、机电工程系主任徐生明、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时云峰参会。座谈会上,我校胡碧玉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考察学习的主要目的;蒋永林院长对我校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该校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法进行了简要介绍,杨桦处长介绍了该校现代学徒制建设的主要情况,陈飚主任、袁杰主任、徐生明主任、时云峰主任就学校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经验介绍;两校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考察学习团实地参观了四川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实训基地和产教融合中心。


image.png

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蒋永林院长等座谈交流

 

image.png

实地考察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沃尔沃汽车实训室

 

下午,考察团队来到了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装备制造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实训基地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由四川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姚凯主持,党政办主任戴红、教务处处长曾宝国、装备制造学院院长奉友勤、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春平介绍了相关经验。座谈会上,我校胡碧玉院长对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仅有7年的高职办学历史,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叹和祝贺,希望姚凯书记等领导将优秀的经验介绍给我校,我们学习借鉴。姚凯书记对我校考察学习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新办高职院校内涵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国家政策导向抓改革和发展,二是对接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需求,三是以重点专业建设凸显学校办学特色;戴红主任、曾宝国处长、奉友勤院长、周春平副处长就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管理等具体做法介绍了宝贵的经验。

 

 image.png

与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姚凯书记等座谈交流

 

 image.png

实地考察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德联合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均是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此次考察学习为我校进行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校将把此次考察学习的宝贵经验用于学校内涵建设的具体实践,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同时,我校将加强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搞好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建设,进一步搞好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撰稿:教务处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