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职教育工匠 双创筑梦想

作者:张文琪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9-15 20:19:51   阅读:1465

——学院举办四川省首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氛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9月13日,我校举办四川省首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共16支参赛团队参赛,100余名师生代表观摩,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出席,本次比赛由教务处陈刚处长主持。

79ecec274f7b4bea47672e634dd5e924.jpg



王小丁教授强调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本次比赛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各参赛团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特色,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学校掀起一股创新创业新热潮,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ad87fbec233f1cae9d160e3799242b7e.jpg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汇报和答辩方式进行。经激烈角逐,共4支团队(无人机智慧农业助力西充乡村振兴、仪陇红色旅游基地及特定产品新媒体平台矩阵运营、“以纹之名、唱响新丝路”、万能语音王)晋级省赛。

c0b261d6237a2f359c356af28ab94a18.jpg

3e84925a42306fc98e39f0a92d6522c7.jpg

陈刚处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参赛项目能与同学们所学专业结合、与地方经济社会特色结合、与乡村振兴等政策契合,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创新创业素养。他强调,本次比赛是学校全面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决策部署,推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生发扬本次比赛所表现出的积极向上、努力拼搏、服务社会的精神和品质,规划好、走好在校学习的每一段路,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de271f03cee21b88ef415f8dd36ffa56.jpg

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创新创业教育一直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培育学生工匠精神,让学生的梦想因创新创业而实现、人生因创新创业而精彩。


撰稿:张文琪

摄影:马  烈

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