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全校师生共同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1-09-26 17:40:44   阅读:1392

 9月25日,学校组织在校生3654人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公众号、“咪咕视频”APP观看等网络平台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通过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image.png

                                             13位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精神能力。他们中有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也有在2021的东京奥运会上璀璨夺目的射击运动员杨倩,有新中国第一代篮球国手中的领军人物张长禄等等,奥运健儿分享奥运路上的澎湃心声以及运动健儿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亲切寄语与殷切期望等,让在座的学生们热血沸腾,更加深刻领会到奥林匹克精神,那份精神是对运动的热爱,是在每次遇到对手时的全力以赴以及热血拼搏,也是一次次比赛中对自我的超越与追逐。

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黄淼深刻感悟道:“与学生共同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后,感悟颇深,让我深深感到奥运健儿的中国精神,深刻领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希望同学们都能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image.png

image.png

2021级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学生刘霖说,我们“中国精神”的磅礴伟力禁得起沉默与汗水的自强不息,使中华民族从羸弱走向富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相信,在伟大的“中国精神”鼓舞激励下,我们定能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梦想。

image.png

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唐欢说,通过各位运动员的讲述我了解了奥运冠军背后的故事,明白了我国日益发展的体育实力的背后是国家实力支撑。我们要认真学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联系在一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age.png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姚翔说,中国奥运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表现,当《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响彻大地,当五星红旗一次次冉冉升起,自豪的情绪会在每一位国人的心中涌动。今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00后”小将杨倩,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在比赛的最后角逐中,还处于落后的杨倩展现了超出她年龄的稳定,一枪终结了比赛。我们要树立胜不骄,败不馁理念,哪怕人生再大的风雨我们昂首面对,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

image.png

image.png

全校师生通过观看思政大课,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理解了奥运冠军背后的付出,深刻感悟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立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共同奋斗。


汇总:办公室    

图片:各二级学院

审核:杨  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