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展教师风采 促专业发展

作者:张文琪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10-11 17:14:30   阅读:1307

 ——学校组织召开全校集体教研活动

 为搭建教研工作平台,展示教师课堂教学风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2021年10月1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全校集体教研活动,全体专兼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吴方副处长主持。

image.png

 首先,基础部《大学语文》教师苏梦琦进行了《蜀相》公开课教学的精彩展示和课后反思。课堂上,苏老师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使用雨课堂教学平台提高教学有效性和学生参与度,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和教学效果好。苏老师按照“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理念记性教学设计,以“读”贯穿教学全过程,有效融入教学信息化和课程思政,将文本教学与学生生活结合,培养学生综合素养。

image.png

 接着,督导与质量办副主任刘代友教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苏老师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并引导全体教师思考“如何发挥学生课后学习能动性”、“如何开展翻转教学”、“如何在教学中运用信息化手段”。

image.png

  最后,冯明义教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苏梦琦老师本次公开课具有一定的示范性,良好的教学素养、合理的教学设计、有效的课堂组织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他从课件制作、教学素材丰富、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优化四个方面对本次课做了优化设计指导。他强调,全校教师要在自身的教学工作中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努力做到课堂教学“五实”,即扎实、充实、丰实、平实、真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image.png

此次公开课教学展示给老师们呈现了如何在现代职教理念指导下,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增强学生的学习获得感,具有一定的示范性。教务处将以集中教研的形式为全校教师搭建教研教改平台,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张文琪

审核:陈  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