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关于转发《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01-19 15:31:04   阅读:2606

各教学单位:

现将《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题立项宗旨

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及四川省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旨在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提质增效。

二、课题申报范围

着重围绕我省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开展研究。各教学单位可依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2)拟定研究题目。

三、课题申报类别

(一)重点课题(每项经费1万元,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二)一般课题(每项经费5000元,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三)自筹课题(经费自筹,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四、课题申报条件

1.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

2.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

3. 每位申报者只能作为负责人申报一项课题。

五、课题成果要求

结题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提交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学术论文、专著等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发表时须注明:“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项目编号:ZWRW22-001代表中外人文研究课题2022年第1号。)”字样。

六、报送材料要求

1.申报人应填写《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3);

2.经申报人所在教学单位初审后,填写《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请汇总表》(见附件4),并由各教学单位教学科长(干事)于2022年2月23日前统一提交汇总的申报项目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申报书一式七份,暂不盖章,汇总表仅交电子版)至表方楼110办公室。

3.申报书“所在单位审核意见”请代为填写:“申报书填写内容属实;该课题负责人和参加者的政治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该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


附件:1.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指南.docx

3.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书.docx

4.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xlsx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科研处

2022年1月19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