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南科要闻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与南充市学前教育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学前教育教研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日期:2022-02-28 11:03:02   阅读:1673

2022年2月24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与南充市学前教育促进会在表方楼101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学院理事长张雯松、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院长胡碧玉、学院顾问冯明义、副院长王小丁、学生处长李天民、教务处副处长吴方;南充市学前教育促进会会长谢惠君、南充市学前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光焱、四川典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饶智评、南充市学前教育专委会副会长唐兰、南充市宝贝家幼稚园园长袁玉婷等出席签约仪式。学院院长胡碧玉与南充学前教育促进会会长谢惠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协商沟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构建、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顶岗实习、招生就业等协同发展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image.png

双方决定定向培养高素质幼儿教师和管理人才;共建共享课程标准、专业标准、专业教学资源库、校外实训基地;共同打造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团队、竞赛团队、“双师型”团队;建设产学联合、基地联盟、培养联动的实践教学组织体系和培养平台;建立教师互派挂职、教师互派交流制度,真正提升教师素质,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学前教育师资。

image.png

双方还深度探讨了民办园的公益性、普惠性问题;探讨了世界学前教育、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的趋势,机遇与挑战;探讨了今后南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的规范、制度、内容、管理等。南充学前教育促进会的会员单位都是优质的民办幼儿园,完全可以让顶岗实习学生心有所依,心有所属,为他们的成长铺路,为他们的发展奠基。

image.png

南充学前教育促进会的专家们表示,与南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完全符合南充市学前教育促进会的愿景与使命。会长谢惠君指出:我们目前有98家会员单位,可以就学前教育的课程设置、教师团队打造、学生顶岗实习等问题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进行深度合作,赋能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赋能民办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未来前景可期。南充学前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永焱表示,双方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建设特色学前教育专业为重点,以打造学前教育专业在线精品课程为突破,以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以拓展优质教育资源为引擎,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image.png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研究员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认为双方成功签约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双方合作契合了学前教育发展新要求,更好地肩负起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推动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二是双方合作有利于双赢,将加速南充区域民办学前教育的发展,将加快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群的构建和发展。三是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双方尽快落实合作机制,探究产教融合契合点,尽快建立学前职教联盟和学前教育研究中心,全面推进南科院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image.png

学院张雯松理事长最后强调: 我们相互学习、合作交流、共促发展、实现双赢,而双赢的不是我们,而是处在这个时代的孩子们。校园双方要创新非义务教育领域下民办教育产教合作模式,要在结构创新、课程设置,实习管理等多方面强强联合,共创未来,共同致力于培养文明人、敢于思考的人、有用的人。他指出,未来的学前教育世界是真正属于儿童的世界,学前教育的价值追求就是要回归幼儿身心发展;学前教育+互联网思维将是未来幼教行业的发展趋势,“互联网+”带来的是学前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理念的极大提升;发展特色,打造品牌是民办幼儿园长远发展的解决思路。我们将用最大的诚意、最好的资源、最优的环境,深入推进校园合作,打造校园合作成功典范,践行“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使命担当。


来源:学前教育教研室

审核:王小丁

在线咨询